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中小企业生产数据采集对接会

时间:2021-10-25 09:34来源:太仓市工信局访问量:
【字体:

为加快我市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步伐,推进企业信息化和工业互联网应用,1022日,市工信局召开太仓市中小企业生产数据采集对接会。各区镇经发局负责人及市内外部分数据采集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唐正道副局长指出数据采集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可视化,提升管理水平,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智改数转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答题”,数据采集就是解答题目的“必选项”。大家要充分认识推进数采工作的意义,服务商要根据企业、行业性质开展针对性服务,采集的数据企业要能看得见、用得上,要通过优质服务与企业持续合作,使数据采集工作做到可见、可用、可持续。各区镇要根据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突出中小企业,突出产业链带动,排出今年推进的目标对象,挑选好合作平台。工信部门将对这项工作进行一定的政策支持,各服务商要抓紧和区镇开展对接,力争年底前取得明显的成效。

会上,工联院、赛迪、赛宝等12家数据采集服务商就数据采集方案、服务标准、技术优势、服务价格、项目案例等方面分别作了介绍。

区镇经发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辖区产业特色、重点企业个性化需求、数据采集场景应用等方面与服务商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我局将引入更多优秀服务商参与到数采工作中来,打造“一区镇一链一平台”特色品牌,加快全市数字化转型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