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点赞!这两个科室获评太仓市“巾帼文明岗”

时间:2021-10-22 15:00来源:太仓市工信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太仓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太仓市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太仓市巾帼文明岗的通知》,市工信局运行监测科、科技与质量科获评太仓市巾帼文明岗

运行监测科发扬工信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服务基层企业,服务工业经济,自律、创新、高效,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关注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围绕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夯实产业底盘,优化存量培育增量,做强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新兴、先导产业集群,为发展注入新动能;深入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配套环境,做强产业发展支撑,强化政策针对性、指导性,因企施政、分类施策,有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科技与质量科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以保姆式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核心产品、前瞻性项目、研发工作制度建设内容,推动各级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和建设;通过召开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发展论坛,进一步完善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建设;通过引导和推动企业实施新产品和新技术鉴定和推广应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以《太仓市船舶修造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总纲,深入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对照风险点清单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不断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整治整出成效。促进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