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力打造平安放心路

时间:2021-11-08 09:4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记者在双凤镇新建新闯路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道路钻芯取样,检测道路质量是否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确保道路投用后百姓安全出行。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确保公路工程质量,市交运局对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纳入行业管理范围,全过程实施质量监督。工程实施中,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工程原材料和实体质量进行专业检测。在新建新闯路检测现场,取芯机器“隆隆隆”响着,不一会儿就取出了一段沥青面层,技术人员对其厚度进行了实际测量,检测厚度是否合格,并且将沥青芯样带回试验室,进一步做压实度试验。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取芯检测要求也不相同。技术人员对新建新闯路每隔200米进行随机钻芯取样,以求检测既有代表性又有随机性,确保整条道路厚度达到质量要求。除了取芯检测沥青厚度外,技术人员还将检测外观质量、道路平整度、弯沉等指标,同时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检测。

通过严格细致的检查检测,市交运局有效保障新建道路的质量,全力打造群众“放心路”“满意路”,使农村公路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