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全覆盖”

时间:2021-11-30 10:2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工业企业完成安全生产风险报告是今年全市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之一。记者日前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自今年2月《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正式实施以来,我市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目前已实现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全覆盖”。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的开展,能全面摸清我市工业企业安全风险分布状况,建立较大以上风险档案,形成基础信息数据库,同时也能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开展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报告较大以上风险的主体责任。运用这些风险数据,可以指导督促工业企业改进工艺、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并印发安全风险报告工作实施方案,详细制定了工作清单,实施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工作月度清单化管理。市镇协同推进,群策群力,深入工业企业一线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形成全市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底数清单。通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媒介工具开展宣传,打通安全风险报告工作“最后一公里”。编印发放指导手册,组织召开工业企业专题培训会,深入工业企业“手把手”“面对面”指导风险报告系统填报流程;组织开展安全风险报告专项执法行动,对未完成首次风险报告的企业和“零风险”报告的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内未完成首次报告或“零风险”报告的企业开展专项执法,督促工业企业履行安全风险报告义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我市强调安全风险报告结果运用,建成并运行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在确保风险报告应报尽报的基础上,将风险报告和一网管控有机结合,为安全风险可防可控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