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保障航道安全畅通 推动水上经济发展

时间:2021-11-02 13:5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为保障航道安全畅通,太仓市交运局实施杨林船闸上游引航道南岸护坡整治工程,目前该工程正在打桩,预计年末完工。

杨林船闸上游引航道南岸原为自然土坡及少量未拆除浆砌块石驳岸,自2016年杨林船闸投入运行以来,船闸过闸流量承阶梯式增长,节制闸始终处于高频率运行状态。日常引排水及过闸船只对该航段的岸坡冲刷影响日益显现,岸坡崩塌明显,岸线平均后退达2米以上。为保持杨林塘河势稳定和通航安全,消除杨林节制闸引排水对沿线居民的不利影响,保护航道沿线环境整治成果,对该段落实施加固整治,控制水土流失。此次整治工程范围为杨林船闸上游引航道南岸玖龙大桥至向阳河段,设计整治岸线长度约890米,在自然坡前打U型预应力混凝土板桩。

该航道养护工程将进一步改善航道面貌和船舶通行条件,提升该航段的通达能力,减少水土流失和航道淤积,对保障航道畅通、水利防洪和推动我市水上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