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海关运用“互联网+”查检 “云查检”让通关更便捷

时间:2021-11-22 09:5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请把镜头拉近一点,保持摄像头稳定,对准钢管外径标记有规格、牌号等信息的部位。”近日,太仓海关运用“互联网+”查检模式,完成了一批进口钢管的查检,前后耗时不到10分钟。

“互联网+”查检是太仓海关贯彻属地查检业务改革而创新提出的作业模式之一。该模式下,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以视频连线的形式接受海关远程查检,等待时间大幅缩短。太仓海关查检科副科长陈嵩介绍:“企业提出申请后,我们会提前审核资料,完成风险评估。确定适用‘互联网+’查检模式的企业,可以在手机上通过关企交互平台APP和海关实时连线。”

由于辖区内企业分散,现场查检存在作业距离远、关员在途时间长等问题,两名关员每天最多只能去5到6家企业开展属地查检。新模式可实现“零接触、零延时”的远程作业,实时完成开箱检查、关键点位拍照、信息记录等过程,从企业预约到完成属地查检,平均作业时长从3到5个工作日大幅缩短到1个工作日。

效率的提升源于风险管理理念的应用。属地查检业务改革对企业及其进出口商品实施了分类管理,包括实地查检、集中查检、“互联网+”查检和“合格保证+符合性验证”查检4种形式,可根据企业信用等级和产品风险状况灵活选用。改革实施一个月以来,太仓海关辖区内已有50余家企业先后申请使用进出口商品属地查检新模式,其中26家企业通过审核,共完成查检200余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