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河道保洁又添新“神器” 智能AI收集水面垃圾

时间:2021-11-11 14:5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最近,在致和塘太安桥下,出现了一架“飞碟”。随着“飞碟”的升降,水面上的漂浮垃圾被吸入其中。到了夜晚,“飞碟”还会发出炫彩的光束,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好奇:这“飞碟”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据悉,这是市水务局试点投放的智能AI水面垃圾收集器,可自动对水面垃圾进行收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装置整体呈五边形,内核则是一个圆形,里面放置着一个拦网,随着拦网的上下浮动,水面上的垃圾会被自动吸入其中。这款装置是如何运作的呢?据介绍,装置的底部装有一个自动吸水泵,当吸水泵将附近的水流吸入时,水面垃圾会随着水流被留在拦网内,清水再从另一侧的排水口释放,循环往复,从而达到收集水面垃圾的效果。

市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装置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运行,一次能收集约30斤的水面垃圾,尤其是一些不易打捞的小型漂浮物,也可以被“吸入”其中,能够有效提升河道保洁效能,减轻河道保洁人员劳动强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