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民生“零距离”——市民政局举办“机关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时间:2021-11-12 16:55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民政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密切民政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让社会各界走进民政、了解民政、监督民政、支持民政,畅通监督渠道,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升民政工作水平,市民政局于11月11日举办“机关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机关部门代表、各乡镇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媒体代表等近30名社会各界人士受邀参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跃忠,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刘友佺陪同参观。

第一站,代表们参观了市老年大学,听取了教学开展情况。市老年大学新校区于2019年12月20日启用,占地面积11.7亩,拥有专业教室27间,配备汇报厅、校史室等,开设瑜伽、拉丁、沪剧、烘焙、摄影等46项专业149个班级,在校学员人数达4228人次。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关于太仓市社会工作发展纪实的宣传片,听取了民政局局长张跃忠关于民政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民政在基本保障、养老服务、社区治理和社会事务方面的相关情况。

第二站代表们来到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中心履行六大职能、打造六个平台、完善六项机制,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进社会组织全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随后重点参观了“海棠花红”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该阵地通过“开、放、融、汇、红、心、创、梦”八项内容,展示社会组织党建内涵,搭建党员交流学习平台,全新成立党领共治研习所,推进我市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

第三站,代表们参观了市婚姻登记处新址并参加2021年太仓市民政局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新闻发布会。我市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主要受理“跨省通办”和“市域通办”两项服务,截止目前有500余人通过跨区域通办办理婚姻登记,极大解决了“多地跑”“多次跑”等问题,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紧扣“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目标定位,发展“犇腾致远、爱民为民”的新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引领典范城市,“县域养老”示范标杆城市,专项服务改革创新城市,民政事业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贡献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