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市切实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1-12-30 09:2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文明交通,孩子是重要一环。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日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放学时间来到实验小学门口,督促提醒家长、学生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并向忘记佩戴头盔的小学生赠送头盔。

记者在现场看到,放学时间,学校门口车水马龙,骑电动车的家长绝大多数佩戴了头盔,并为孩子准备了儿童头盔,仅个别家长因匆忙忘记携带儿童头盔。“家长您好,骑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戴安全头盔,您的小孩也一样要佩戴,否则万一出了交通事故,是非常危险的。”民警一边劝导,一边将手中的安全头盔交给二年级学生小陈的奶奶,让其为孩子戴上,并再三提醒家长以后不能忘记。小陈奶奶告诉记者,孩子安全出行意识比大人还强,乘车必戴头盔,她因为赶着出门忘记带孙女的了。当天,民警一方面为未佩戴头盔的孩子赠送头盔,一方面向接送孩子的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引导学校加强教师和学生的交通安全管理,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倡导者,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正确佩戴头盔,关键时刻能保命。有关研究结果表明,当事故发生时,安全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儿童佩戴头盔更不能忽视。下一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家长学生驾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情况开展检查,严查严管未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