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商务局来我市调研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工作

时间:2021-12-24 10:18来源:太仓市商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兆玮率队来太,就我市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工作展开调研。太仓市商务局局长刘利民、副局长肖伟模等陪同调研,城厢镇、县府社区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首先就全市餐饮燃气安全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一是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全市餐饮行业燃气泄漏安全装置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全市4家燃气经营企业签约液化气餐饮用户100%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二是做好全市餐饮燃气商户危化品信息填报,风险点录入率98.6%,远超年度考核指标;三是牵头开展餐饮燃气安全督查工作,共抽查(或委托第三方、网格员)餐饮燃气企业9615家(次),消除各类隐患12596处;四是加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宣传,发放“餐饮单位使用燃气安全规范要求”宣传单6000份、安全提示台卡500张,压实餐饮企业主体责任。

刘利民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城镇燃气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按照职责分工,督促指导餐饮行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城厢镇、县府社区及相关企业代表分别就餐饮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

调研组在听取在座代表工作交流汇报后,李兆玮副局长对我局餐饮燃气安全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太仓市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抓手清晰、责任要求明确。同时,就继续深化推进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深化推进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强化落实各方责任,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推进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要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厘清部门监管职责和边界,在城镇燃气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商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餐饮行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