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花开娄城芳 卫健创文谱新篇

时间:2021-12-08 10:36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近期,太仓卫健系统认真部署,广泛发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把握高标准、常态化的要求,把创文攻坚与卫健重点工作全面融合,做细做小,深入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文明的就医环境,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丰富健康元素,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全指数。

禁烟控烟无死角管理。配合文明典范城市建设长效管理,明确各职能单位控烟管理职责,持续做好重点公共场所的控烟巡查,加大吸烟危害健康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控烟工作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即时上报,督促及时整改,将全市控烟工作做实做细。在院区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对死角(停车场、绿化带等)进行全面清理。

创建点位全方位达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特别是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对照考察点位标准,针对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站点、母婴室、无障碍设施、公益广告、基础设施、垃圾分类以及文明服务各项工作进行完善和优化,落实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经验总结积累,重视典型举措推广,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全力确保医院测评点位全部达标。

路长制工作“门前三包”责任化。继续落实路长制工作,按照责任要求,引导沿街商户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护路段交通环境秩序;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分类投放劝导和禁烟控烟宣传;做好沿街商户入户宣传等相关工作,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处置的当场处置,不能当场处置的及时将问题反馈相关职能单位,并做好反映问题的督查落实工作。

“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卫生监督员对各单位持证经营、两证经营进行督导,现场检查笔录、填写卫生监督意见书、“两证”催办通知书等执法文书。规范各经营单位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垃圾分类、禁烟标志等宣传内容,增添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对逾期未整改单位则实施立案调查。

台账报送准确及时。卫健系统各单位严格按照台账申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申报工作,力争台账资料测评“不失分、得满分”。各相关责任科室严格对照台账资料上报要求,严格把关上报材料质量,确保报送材料准确性和时效性,全面完成台账资料网上申报任务。

卫健系统按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测评的高标准、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强化优势、补足劣势,突出亮点,对标找差,逐项整治提高,高质量推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用“卫健速度”拼出文明城市建设“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