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立足水岸同治 推进常态长效

时间:2021-12-08 17:0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2月7日下午,市副总河长、副市长韩飚一行开展对七浦塘、浪港河、钱泾塘的巡河工作,督查几条河道年度任务、水岸同治落实情况及支河同步推进治理情况。

韩飚一行乘船巡查了七浦塘沿岸水环境,实地察看浮桥镇浪港河沿岸时思村煤球厂拆除项目和璜泾镇钱泾塘沿线整治项目相关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沿线区镇“一河一策”、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等各项任务推进情况。近年来,经过不断努力,水岸同治成效显著。

年度任务按序推进。今年我市印发467项“一河一策”任务,涉及七浦塘、钱泾塘、浪港河共49项(七浦塘23项、钱泾塘11项、浪港河15项),完成进度为82%。

水岸同治成效显著。七浦塘、钱泾塘、浪港河作为入江支流,共涉及176项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完成接管1000余户,整治规模化畜禽养殖42家,整治砂石厂与违法码头39家,拆除违建43项,周边水体环境显著改善。

“两违三乱四清”常态化开展。2019年,共摸排出20项七浦塘“两违”问题,已全部完成,累计恢复水域120平方米、岸线1230米,管理范围5430平方米,复绿2820平方米。今年我市部署“清四乱”常态化整治任务,沿线共清理整治2项:七浦塘沿线曾氏木业违建,拆除4500余平方米,恢复岸线100米;浪港河沿线振华市政公司违建,拆除1300余平方米,恢复岸线80米。

生态美丽河湖亮点频现。2020年我市累计投入5900余万元,建成生态美丽河湖64条,超额完成苏州下达的年度任务。其中围绕七浦塘重点打造方桥村生态美丽河湖示范片区,建设河道长度约4.4公里,新建护岸1000米,修建闸站2座。今年,在2020年生态美丽河湖群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方桥村生态美丽河湖连片建设,打造人水和谐的生态范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