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全市电镀企业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时间:2022-02-14 13:3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提升全市电镀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2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公安、环保等部门对全市电镀企业进行行业专项整治联合检查,促进全市电镀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分为六组,主要围绕电镀企业基础事项、消防安全、危险作业安全、电气安全和电镀安全五个方面,对全市21家电镀企业进行深度检查和摸底。

“电镀行业大量使用危险化学品,所以检查中危险化学品的合规性和评价报告也是我们查看的重点,同时我们在现场还会主要查看是否存在用电风险和可燃物堆放是否安全等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像电镀企业这种用电大户,电器线路长期处于强腐蚀性环境中容易腐蚀和老化,是引起火灾的一个高危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此次摸底检查的情况,制定统一的整改标准,让全市电镀企业对照整改清单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将和其他相关执法部门继续推动此次专项行动,及时督促企业完成整改,形成闭环,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规范整个电镀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