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执法

时间:2022-03-07 14:2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特种设备使用、修理等涉及高空作业环节及叉车、起重机作业环节,组织开展特种设备领域“一带一帽”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查阅相关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使用登记、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定期检验合格报告、作业和安全管理人员证书等台账资料,并现场查看特种设备实际运行和现场管理情况。针对叉车使用单位,执法人员检查了“一带一帽”各项安全管理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带、安全帽的配备是否符合规定,督促作业人员正确佩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规定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整改闭环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法律法规宣贯、现场检查指导、组织业务培训等方式,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其负责人不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意识,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