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住建局开展专项大检查 守牢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3-11 09: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连日来,市住建局组成10个专项检查小组,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区镇在建工地开展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存在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以及安全带、安全帽、统一制式的工作服或反光背心等“一带一帽一工装”配备情况展开。

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工地上工作人员未穿着统一工作服或反光背心,且存在违章作业等现象,涉嫌违反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及行业技术标准。检查人员当场责令这些工地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并依照法律法规作出相应处罚。

今后,市住建局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监管模式,持续保持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为实现“零事故”目标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