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力行业复工复产:市资源规划局开展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2-05-12 11:01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助力我市测绘行业复工复产,我局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于近日开展2022太仓市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包括单位自查和主管部门抽查两部分。在我市测绘单位自查基础上,局以不低于20%比例随机抽取了苏州求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太仓市众信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太仓市地籍测绘站、江苏星晟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4家测绘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抽查。

检查内容围绕测绘行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生产关键环节风险管理、提升测绘内外业安全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开展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测绘行业单位均建立了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了安全生产经费和主体责任,安全装备较齐全、近三年未发生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单位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较强。同时部分单位也存在车辆使用审批不严、应急救援预案不完善、未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我局督促测绘持证单即知即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确保尽快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督促辖区内测绘持证单更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