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20 09:3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开展农资打假、种子执法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的农资。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经营门店是否具有相应资质,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经营的农业投入品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白皮袋”种子,标签标识包装是否符合规定,购销台账是否规范完整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49人次,检查种子门店36家、农资经营门店14家。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还进一步加强涉农法律法规宣传,向农资生产、经营主体普及识假辨假、正确选择农资相关知识,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强化门店人员守法经营意识,营造打假护农、守法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阶段,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围绕兽药、饲料、种子等开展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推进辖区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有序,把好农业投入品质量关,保障农户利益,为“三夏”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