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精准防控地下管线工程重大安全隐患

时间:2022-05-20 09:35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本月初,市资源规划局全力投入复工复产,市规划管理处聚焦地下管线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网安全运行,涉及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要领域。目前,智慧交通、中压燃气管道检验、自来水水井维护等项目已实现复工,市规划管理处统筹推进地下管线复工复产和危险源防控工作,奋力实现安全生产和社会经济两手抓。

近日,位于璜泾镇园林路的污水主干管(崇文路-G346国道)工程,有关单位充分重视并做好危险源管控工作。施工单位进场后按照市住建部门的管理要求,落实相应主体责任,采取一系列措施对现场的危险源进行辨识和管控。一是开展有限空间风险辨识与管控,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二是在作业点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和作业流程;三是进入有限空间必须严格执行危险作业审批程序,按照作业内容办理有限空间及相关作业票;四是配齐防护用具,监护和救援人员能正确使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设施与个体防护用具;五是施工区域上锁,实行专人管理;六是在建工程严格实行旁站制度,确保措施到位、监管到位才允许施工。

目前已经完成污水主管Φ560980米,Φ400支管180米,Φ250支管110米,Φ500支管30米,检查井23座,约完成总工程量的98%,剩余W19号检查井及W19号检查井周边沥青重新铺设约1300平方米。202242日,已将原污水管道的水抽干及封堵,W19号井将在一周内实施完毕,现场作业已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加强危险源的辨识和控制。

下一步,市规划管理处将精准调研各类管线工程,采取多项务实措施,制定应急保障预案,闭合重大安全隐患,保障全市地下管线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