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供销开辟农资保供水上“绿色通道”

时间:2022-05-20 16:3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农时不等人,为切实保障我市农资供应稳定、物流畅通高效,太仓市供销系统配合市委市政府防疫大局,克服当前农资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物流运输成本提升等情况,第一时间调配运力,多方协调对接,全新开辟农资保供水上“绿色通道”,充分发挥船运载货量大、物流成本低、运输平稳安全的优势,有效提高农资运输效率,确保农资供得上、不断档。

5月20日,供销社农资企业已顺利完成测土配方肥700吨的水路运输,极大程度保障了我市的农业生产需求。每吨测土配方肥在中标价的基础上再补贴农户300元进行销售,通过政策引导积极应对市场行情上涨的态势,稳定我市农资市场,预计可节约我市种地农户用肥成本300万元,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疫情防控期间,太仓市供销系统始终把农资保供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探索出一条“水陆联运齐步走,保供防疫两不误”的工作路线,截至目前已完成储备尿素、复合肥料等各类肥料约2489吨,杀虫剂除草剂等农药80吨。预计本月底前还有700吨水稻缓释肥、660吨水稻测土配方肥陆续抵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