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深入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2-05-20 09:3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导致的新冠病毒传染风险,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腾讯会议、微信小程序等多种网络平台,深入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不仅将疫情蔓延风险降到最低,把安全培训的效果放到最大,而且进一步拧紧了相关人员的“安全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安全保障。截至目前,已经在线开展16次安全教育培训,累计培训5000余人次。

邀请安全专家,精心筛选课程。在培训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考虑到培训的实用性,多次邀请安全行业研究院教授、第三方机构业务专家、企业一线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多领域的业内人士,满足教育培训内容多层次,宣贯方法多维度。截至目前,该局已先后开设了“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进口物料防疫培训”“电镀企业安全培训”“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喷漆(喷涂)工艺企业专题安全培训”“金属冶炼企业专题安全培训”“复工复产企业专题培训”等课程,并在课后答疑解惑,切实提高了相关行业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抓准重点领域,严格管控风险。从历年全国发生的事故规律来看,相当一部分事故发生在有限空间、金属冶炼、涉爆粉尘、液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为此,市应急管理局每年都会开展多次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企业相关人员都能了解学习掌握自身领域所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作业安全。今年,疫情此起彼伏,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制定的安全培训计划,及时调整培训方式,采用线上培训,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相关行业领域都能及时得到有效的教育培训,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

增设互动环节,提升培训效果。安全培训是预防事故的主要措施之一,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打破以往单一说教的培训模式,市应急管理局在线上培训时特设互动环节。每次课堂上,培训老师和听课人员可以在“云端”互动,及时解答企业日常安全管理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通过交流,企业能够更好地提升安全软硬件,监管人员也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前行业安全现状,补充专业知识。培训期间,企业深感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为疫情期间安全管理知识学习提供了有力支撑,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