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市“1+N”证照联办模式精准解决注销难问题

时间:2022-06-23 14:34来源: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访问量:
【字体:

“没想到劳务派遣证也可以和营业执照在一个窗口一起办理注销了,这真是太便民了!”6月1日,前来办理苏州享盈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注销的代理伍女士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该公司因自身原因决定自行解散,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指导伍女士“一件事”专窗同时提交了营业执照与劳务派遣许可证注销材料。工作人员受理后迅速分发至市场准入和综合窗口开展并联审批,仅半天时间就完成了证照注销。

为了解决困扰着企业“注销难”问题,太仓市在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的基础上,针对普通注销、非正常户注销、证照注销等不同类型分类施策,利用数字化手段,流程再造简化证照注销环节,推出企业注销一件事”模块“1+N”证照联办注销模式,以“1”张营业执照注销为核心,实现“N”张准入类许可证件注销联办。通过部门间业务协同、数据共享的方式,联通税务、社保等部门,将办理注销业务的流程、方式和结果闭环跟踪办理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启航。

下一步,太仓市继续聚焦企业群众热点、高频办事需求,充分运用数字政务,坚持智慧赋能,探索企业注销“一件事”,破解“注销”难题,能进好退”的商事登记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