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瓶装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5-30 15:3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夏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为吸取近期瓶装燃气事故教训,保障燃气使用安全,根据《太仓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太仓市城镇燃气专项检查方案》要求,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瓶装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社会层面全动员。5月27日,市住建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城镇燃气使用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结合“331”机制办有关要求,对各区镇、相关部门、燃气企业开展车库、地下半地下室、群租房等不具备通风条件场所违规使用燃气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各区镇、各燃气企业负责人参会。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排查人员174人,排查车库、地下及半地下室等燃气使用场所434家,暂扣气瓶225只。

违规整治全覆盖。5月28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车库、地下及半地下室瓶装燃气违规使用“清零”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立即部署开展“清零”行动,于6月1日前完成“全面禁止在车库、地下及半地下室内使用瓶装燃气”的行动要求,确保用户摸排“零盲区”,整改闭环“无死角”。当天,住建局组织开展了瓶装燃气场站设施安全运行检查,共计检查供应站、储配站14个,消除安全隐患6处,暂扣气瓶20个。

执法督查全方位。市住建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检查、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督查。对于整治工作执行不到位的企业,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进行顶格处罚。对于整治工作执行不到位的送气人员按照《江苏省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服务管理办法》要求,取消其送气从业资格,清出行业队伍,对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置。

下阶段,市住建局将联合各区镇、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城镇燃气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