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对危险作业实现全程智能管控

时间:2022-07-27 09:3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智能预警平台预警显示,我市某公司在进行危险作业时,未落实过程管控措施。接到预警后,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员工在污水处理站好氧曝气池处进行打捞作业,该作业属于有限空间作业,但企业未在“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平台”上报管控信息,未制定作业方案,未落实专人监护等管控措施;该企业污水处理系统设有调节池和排放池,调节池和排放池属于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该企业未在上述两处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已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在危险作业过程中未按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为何能在第一时间自动预警?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我市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平台已上线运行的“危险作业管理”模块。据了解,目前,该局已梳理上线4种危险作业管控方式、6项吊装作业管控要求、7项危险场所动火作业管控要求、5项高处作业管控要求和7项有限空间作业管控要求。

在危险作业之前,企业安全监管人员通过微信登录太仓安监小程序,在危险作业管理新增作业中填写相关内容,安全监管人员签字后,根据作业类型的要求实时上传过程管控照片,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此外,市应急管理局已将管控范围延伸到社会层面,从而实现了对全市有限空间和登高等危险作业进行有效管控。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通过信息化方式实现对企业危险作业过程的智能监管,可以及时发现企业违规和违法行为,及时预警,达到更加实时、更加精准的管控效果,有效避免危险作业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