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数字市监扬帆计划”推进会暨“启航平台”发布投用仪式

时间:2022-08-17 09:3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15日,“数字市监扬帆计划”推进会暨“启航平台”发布投用仪式举行。由市市场监管局自行开发的一体化综合平台——启航平台正式启动运行。副市长张展参加仪式。

“数字市监扬帆计划”是围绕市市场监管局“16620”战略目标,根据市场监管市域一体化建设规划,定位数字赋能助力业务队伍全提速,推动数字太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计划。作为市市场监管局实施大数据支撑体系建设扬帆计划的重要项目,“启航平台”将与三大基础平台、N个智能应用一起,构建起市场监管部门智慧监管的3+1+N体系,积极探索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数字化转型新模式。目前,该平台将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的主要日常工作由线下全面转到线上,实现市场监管职能一体化运作,并将融入全市数字政府建设中。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打造全国一流的县域级市场监管”为目标,不断完善数据核心基础,通过工作流程再造,机制重塑、数字变革,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以数字化引领市场监管转型升级,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