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行太仓支行召集三部门商讨“带押过户”事宜

时间:2022-09-28 15:51来源:人民银行太仓市支行访问量:
【字体:

为探索符合太仓实际的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流程,9月27日下午,人民银行太仓市支行召集房管中心、不动产交易中心、建行太仓分行等三部门共同讨论具体事宜。

会上,不动产交易中心郑主任详细介绍了太仓二手房“带押过户”的初步设想,向大家理清交易过程的总体脉络,解读其拟定的太仓二手户“带押过户”具体工作方案。从“带押过户”的流程图来看,先由当事人提出申请,卖家银行审批,审批同意后,进行网签备案,订立四方协议(卖家银行、卖家、买家银行、买家),确定由卖家银行资金监管,纳税登记,最后进行资金划转。

会上,对不动产交易中心提出的工作方案展开了充分讨论,对交易流程细节反复推敲论证,剖析交易流程中的相关风险,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确定由建行太仓分行确认方案落实中的细节内容,其他部门全力配合,并对后期组织全辖银行机构召开业务推介和推广会议达成共识。本次商讨会议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人民银行太仓市支行将密切关注“带押过户”工作进展,及时上报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