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全力推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工作

时间:2022-09-28 16:47来源: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访问量:
【字体:

9月开展全国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通过不断提升个体工商户准入和退出便利化,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放宽经营场所登记限制。市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个体工商户营商环境,建立经营场所负面清单,在不涉及房屋安全隐患及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影响的情况下,进一步放宽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近期,张先生准备经营一家建材店但考虑到经营成本、办理便捷度等因素之后,张先生决定使用自己家中的住址来申请一家网店工作人员在获悉上述情况后,指导张先生通过“苏服办”手机APP,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完成相关的信息填写、实名认证、电子签名后,待审核通过,张先生便完成了太仓市高新区晨恩建材商行的个体户营业执照开办。本月51户新设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登记在住宅房内。

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太仓市浏河镇新小地方大酒店是注册在我市浏河镇的一家有着二十多年经营时间的酒店,在当地较有名气,因为生产经营需要,需要转型升级为公司。在获取相关需求后,浏河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全程为服务对象提供帮代办服务,同步为其办理了原个体工商注销和升级后公司的设立登记。

“我们酒店主要是为了扩大经营规模,需要增加其他合伙人参与出资,又想沿用原有的字号、行业特征,这个个转企非常适合我们的需求,还拿到了政府补贴的一套公章。”该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毛先生高兴地说。

个体工商户1+N注销集成办”。日前,太仓经济开发区猫窝餐饮店经营者陆女士,通过太e办小程序,在“1+N”注销模块中,通过身份认证,完成了线上信息填报、电子签名后,同步申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个事项的注销,办结后收到了电子版《市场主体“1+N”注销综合告知书》。

据了解,“1+N”注销是省试点工作,该项创新工作的推行,有效打破了原有的“分段办理”旧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自由选择,再次压缩注销时间,提升办件效率,使个体工商户退出更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