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开展林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时间:2022-09-30 17:04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事关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对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意义重大。近日,太仓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江苏省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对象包含《江苏省森林湿地生态系统重点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名单》中的28种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范围包括太仓市陆地国土上的森林、湿地生态系统,重点区域是自然保护地。重点调查外来入侵物种的发生地点、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传播途径等,结合地理信息系统,掌握重点外来入侵物种在太仓市的空间分布及其特征。

2023年底,我局计划通过普查将全面摸清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底数;建立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资料档案;分析研判外来入侵物种的扩散机制和入侵趋势;为科学防控林业外来物种入侵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下一步,我局将高度重视对涉木企业调运检疫的检查力度,依法对木材、苗木、木制品等进行检疫,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的踏查监测从源头上遏制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