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市举办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9-28 16:19来源:太仓市信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提升信访干部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太仓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各镇(区、街道)信访办主任,市各有关部门信访干部,市信访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国锋作开班动员,他强调,在业务素养上要着力提升复杂局面驾驭能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同时,就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守学习纪律;二要注重交流提升;三要边学习边思考;四要学以致用。

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顾慧玉主持会议。太仓市信访局信访科(网络信访科)潘武庆科长以齐心务实为民、共建和谐太仓为主题,从《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信访基础业务介绍、典型案例剖析等角度开展解说。

苏州市信访局督查督办处柏华山处长就攻坚化解年行动总体情况、督办件办理要求、当前报结工作的要求、周边县市先进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多维度细致讲解。苏州市信访局网络信访处陈意刚处长就网上信访办理流程和规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针对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个性和疑难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江苏楚淮软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丁士青工程师对信访标准化验证平台从平台建设背景、新模板功能两个角度进行了充分介绍。

此次培训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进行了理论知识学习,又开展了实际工作经验交流,为更加科学规范地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将进一步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