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展副市长带队赴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考察学习

时间:2022-09-29 17:27来源:太仓市商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太仓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展率队赴苏州工业园考察学习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市商务局局长刘利民,太仓海关、港口委、太仓港综保区、商务局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获批成立于2006年12月,2008年1月正式封关运作,规划面积5.28平方公里是全国首家“开展具有保税港区综合保税功能的海关特殊区域试点”区域,也是目前全国唯一拥有综保区、贸易多元化试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三个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年进出口额、监管货值等数据一直位居全国综保区前列,累计吸引企业228家、投资超44亿美元。

 张展一行在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展厅详细了解了苏州保税区在立体化交通、数字化平台、智慧化物流等方面的具体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考察保税区卡口管理、园区港运行情况等。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保税区产业发展、综保区的路径发展模式、“保税+”业态创新、相关政策落实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

 张展表示,太仓正把港产城一体化作为第一战略,加快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拓宽“以港强市、以市兴港”路径,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园区综合保税区作为国内成立较早、发展经验丰富的综保区,有很多经验和创新值得学习,希望以本次学习调研为契机,不断增强两地交流,共谋发展。太仓港综保区将把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研究制定太仓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太仓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