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联合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市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检查

时间:2022-09-30 09:02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市级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15日至28日,市城管局垃分办联合市机关事务中心对78家市级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分类检查。

检查组针对市级党政机关各部门垃圾分类中宣传督导情况、分类设施设置情况、源头减量情况、分类投放准确率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太仓市垃圾分类工作第三方测评结果,对存在问题开展“回头看”,并将发现问题反馈各部门整改,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质量。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针对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单位醒目处、主要出入口设置宣传画、易拉宝等宣传载体,宣传内容标识及颜色正确使用苏州四分类标准,营造良好的分类氛围,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二是要提升分类投放质效。规范设置分类垃圾桶、分类指示牌,确保标志正确、颜色正确、外观洁净,完善促进垃圾分类管理的措施和制度,以精准施策来提质源头分类;三是要落实履职尽责情况。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履职,做到有职、有责、有压力,真正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好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科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