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暨太仓市信易贷推介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11-17 15:58来源:太仓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11月16日,2022“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暨太仓市“信易贷”推介会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推动金融服务下沉,缩短融资服务链路,帮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为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贡献更多金融力。

此次活动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对企业融资的支撑作用,促进银行金融产品与企业融资需求的有效对接,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直达企业的金融服务网络。

“信易贷”是指金融机构在传统信贷模式基础上,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基于企业信用数据,创新信贷审批及风控手段,增加或者放大对中小企业(含企业主)的融资贷款额度,让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更便利地获得融资贷款。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全市百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市金融监管局介绍了我市“娄城贷”等信易贷工作相关情况。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介绍了中经数融供应链项目。工商银行太仓支行、中国银行太仓分行、邮储银行太仓支行、太仓农商行、苏州银行太仓支行分别推介了特色普惠金融“信易贷”产品。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娄城贷”等“信易贷”产品。 “娄城贷”贷款资金池是一种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按照一定放大倍数,促进商业银行加大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信贷投放,并对商业银行提供政府支持的信贷创新产品所产生的损失进行补偿。目前“娄城贷”共设立了5项子资金池,即娄城智造贷、娄城小微贷、娄城科创贷、娄城惠农贷、娄城优企贷。

除此以外,我市各大银行也提供“经营快贷”“商E贷”“快捷贷”“企信贷”“征信贷”等各类特色普惠金融“信易贷”产品。据统计,2022年1至10月,我市各银行共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向1550家企业发放贷款4721笔,金额45.03亿元。其中864家企业获得信用贷款3565笔,金额13.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