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太仓市2023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启动

时间:2023-01-16 10:34来源:太仓市人社局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根据部、省、市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通知的要求,太仓市人社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劳务协作、精准帮扶与校企合作等关键领域为发力点,定计划、锁节点、明职责,全面启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全力打造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城市。

抓好劳务协作,内外联动广纳劳务资源。劳务协作是企业用工保障服务的关键抓手。市人社局统筹资源,重点安排劳务协作突击小组,对内精准荐岗、对接招就需求,对外宣传引流、赶赴省外招聘,抢抓春节前后第一批优质劳务资源,全力满足节后企业复工稳岗及新增用工需求。线上服务便捷、周到:“乐就太仓”线上小程序开设“春风行动”专栏,发布岗位招聘信息,提供实时投简。通过微信朋友圈将企业招聘信息向10个以上省外劳务基地推送传播。组织专人对未及时回应线上求职的企业进行电话提醒,对投简应聘未成功人员开展荐岗服务。赴外招聘深挖、广拓:春节前后安排河南、安徽、云南、陕西、山西等地10条专线为重点企业引进劳动力,适时安排“点对点”专车输送至企业。组织国资及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镇区积极赴外招引劳动力资源,按照稳岗惠企政策给予协作补贴。招聘活动精准、高频:春节前后组织开展太仓-周至人力资源市场首场现场网络视频招聘会;春节后组织国资及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云南会泽大型现场招聘会;212日在市人社局中庭开展“春风行动”主题日现场大型综合招聘活动,参会企业规模120家;整个“春风行动”期间,我市公共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及镇区分市场将组织87场线下招聘,充分满足招聘与求职需求。

抓实精准帮扶,一人一档全程跟踪服务。市人社局认真落实曹路宝书记14日调研人力资源工作指示,着力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帮扶力度,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和服务力度,全程跟踪服务、精准帮扶到位、支持零工就业,以实际行动展现“人社温度”。服务驿站上线:依托“乐就太仓”微信小程序,开发线上“公共就业服务驿站”,挖掘招聘与求职数据,用好企业新增岗位资源,通过智慧数字云平台高效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一人一档跟踪: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我市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一人一档全流程就业跟踪服务,通过电话联系、条件匹配、在线荐岗、落实跟踪,全力提升帮扶实效。实体市场扩增:规划推进线下实体“公共就业服务驿站”和零工市场建设,将有形与无形、线上与线下、企业就业与零工就业服务融合一体,形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抓牢校企合作,深度对接吸引来太就业。积极组织开展校企合作和校院引才,抓住2023年春招契机,精心策划、深度对接,进一步发挥市级平台力量,并引导镇区及辖区内重点企业自主推进校企合作,吸引各类毕业生人才来太就业、创业,更好服务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省内以普通本科高校为主:2月下旬计划安排常州、镇江高校线路,3月上旬计划安排盐城、淮安、连云港高校线路;省外以职业类院校为主:3月上中旬计划安排重庆高职院校、贵州(清镇)职教城对接学生来太就业,3月下旬计划安排安徽蒙城对接职教“双元制”合作;适时邀请高校来太开展“百校千企”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

春风行动真情送暖,精准服务惠企惠民。市人社局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靠前服务、抓紧落实,全面贯彻就业优先战略,服务我市发展大局,充分展现起步冲刺的奋进姿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