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走访慰问送温暖 书写春联迎新春

时间:2023-01-19 15:21来源:太仓市供销总社访问量:
【字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营造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让群众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情味”,在春节来临之际,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 书写春联迎新春”活动。

扶贫济困送温暖,真情帮扶献爱心。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一如既往与结对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将慰问金、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爱心助学暖人心,学子立志报社会。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携下属太仓市丰太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满仓粮食专业合作联合社以及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走访慰问供销社结对帮扶的7名贫困学生,与学子及其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送上爱心助学金,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扶贫先扶智,帮困先育人。“爱心助学”是供销合作总社每年必推的一个教育扶贫项目,每年通过“826”助学活动、节日慰问等形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让贫困学生安心读书、健康成长。

情系老兵送关怀,走访慰问暖心田。1月12日至13日,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人员分成6组,为供销系统内73名退休军转干部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退役军人是民族的英雄,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一直致力于做好双拥工作,每逢“八一”、春节,都会组织开展慰问老兵、走访驻地部队的活动。并且,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全系统学习和发扬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新春祝福送春联,翰墨飘香迎新春。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太仓市书法家协会,书写了600副春联,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把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结对共建的4个乡村(电站村、东林村、新闸村、岳星村)。接地气、近民意的大红春联让村民感受到了传统年味,也传递了美好的祝福和浓浓的乡情。

守廉守正送祥和,“廉”味正浓育清风。市供销合作总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春联,向各基层供销合作社赠送勤廉春联。通过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的相互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清廉节俭、文明祥和过节,让干部职工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自觉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