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勇挑重担冲刺“开门红”

时间:2023-01-18 10:19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市资源规划局贯彻落实太仓市委务虚会、市两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开局一季度工作推进会精神,把准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定位,认真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精准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

一是谋篇布局优空间对标新时代三篇文章提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优化双心驱动、多极带动城市总体框架,力争2月形成报批成果。加快完成镇村布局调整、昆太一高三快路网体系构建、苏州市域S1支线及9号线太仓线站位方案深化。聚焦娄江新城建设、港产城一体化、农文旅融合等大事要事,科学编制近期实施方案,充分预留发展空间。

二是勇挑大梁保发展提前梳理重大项目清单,统筹空间、土地、用林指标,提供规划选址、征地报批、挂牌供地到不动产登记资源规划全要素保障,确保符合征地条件的三级以上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率达100%

三是提质增效促集约围绕五未(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足、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建立盘活存量用地长效机制,出台土地二级市场管理制度,激发存量资产活力。坚持以全域规划指导全域整治,编制三优三保升级版,明确圈外圈内拆旧建新对应关系,制定实施年度计划,高效做好土地指标有偿使用交易,提高土地指标使用效率。

四是全力以赴护资源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编制耕地进出平衡方案,推进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