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深入贯彻全市“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3-01-31 15:32来源:太仓市商务局访问量:
【字体:

市商务局深入贯彻全市“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大会精神,重点聚焦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太仓商务经济迈向新台阶。

一是抓干部作为,在“为”字上下功夫。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效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常态化开展单位内部作风效能建设督查检查,加大“第一种形态”贯彻落实力度,杜绝躺平式干部,努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

二是抓指标进位,在“闯”字上下功夫。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提升消费供给水平,力争一季度会消费品售总额增长3%全年社零总额增速达6%优化利用外资质量,力争全年新增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2,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与去年同期持平稳定外贸总体规模,力争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正增长,全年进出口总体稳定。

三是抓惠企利民,在“干”字上下功夫。全力培育罗腾堡德风街等特色商业街区,推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和头部销售公司引育。组织、开展各类投资促进和项目签约活动推进“外企服务月”强化外资总部和利润再投资扶持政策激励加强企业走访调研,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聚焦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大力推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四是抓对德合作,在“首创”上下功夫。加快中德创新园生命科学园等产业载体建设,强化产业链供应链招商,擦亮“德企之乡”金字招牌积极做好对上争取,组织对德合作30周年专题活动。高效运作高新区驻德代表处,巩固提升与德国各州合作关系。积极推进拜仁太仓足球学校建设,办好啤酒节等品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