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四治四有”打造城管执法工作新路径

时间:2023-01-31 16:24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3年,市城管局将围绕“四治四有”目标,推动城管执法工作再上台阶、再有进位。

一是以精治为手段,推动市容有品质。启动毗邻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加强联防联控、共管共治,“缝合”区域间“塌陷”地带,推动城市管理市域一体化。建立健全“十无十到位”道路市容秩序标准库,实行动态更新、分级管理,启动样板道路建设。

二是以善治为路径,推动治违有特色。强化市镇两级一体联动,一着不让加快消减存量。严格落实新增违建快速处置流程,提高快速处置率、有效办结率、拆除结案率。结合美丽乡村、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提档、口袋公园等工作,高标准推进年度重点项目。深化无违村(社区)创建,健全标准引领、分级管理、有进有出的工作机制,持续擦亮“治违靓景‘绣’美太仓”名片。

三是以法治为根本,推动执法有信赖。开展执法队伍“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强化队伍常态培训和警示教育,分层分级设立“一大两小”课堂。完善市镇两级纠察队伍运行机制,常态查纠执法人员、辅助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不作为、不规范、不尽责等问题,健全队伍规范管理体系。

四是以共治为目标,推动服务有温度。深化“一局一品”三年行动,以精细化管理、队伍管理等工作实绩检验品牌成效。做实做优城市管理服务站、志愿者服务中心,搭建好开放日、体验日、有奖举报、你点我查等载体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参与,推动城市管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