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完成全市控规数据评估工作

时间:2023-01-20 13:31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市资源规划局积极响应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城镇开发边界内详细规划评估工作。采用“下发标准-分镇评估-数据汇总-编制报告”的工作方式,完成了各镇数据收集、评估数据汇总和报告编制,并将成果上传至省厅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

十余年来,在城市快速发展阶段,太仓市控规较好地指导了城市发展,特别是在科教新城和各产业区等城市增量开发地区。城市功能定位方面,各片区控规能够较好地支撑在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城镇体系和功能定位;发展方向上,控规中的发展策略与城市发展策略也基本一致。

下阶段,我局将着重针对评估中发现的不足,按照《江苏省城镇开发边界内详细规划编制指南》要求,对现行详细规划进行完善,按照10平方公里左右的适宜规模划分详细规划单元,加速推进控规全覆盖。一是以开发边界为基础,进行边界修正;二是细化单元划分方案研究,保证每个单元可传导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要素;三是要统一编制标准,规范成果表达。同时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设计管控,完善动态更新机制,制定管控导则,实现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