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传达会

时间:2023-01-30 11:07来源:太仓市统计局访问量:
【字体:

129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学习传达苏州市和太仓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新春第一会精神,以时不我待、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清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决扛起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要求昂扬奋力起步开局,全力以赴发出四敢的统计强音。

会议强调,一是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扛起统计担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能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改进统计工作作风,真实反映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融入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新进展。做好主要指标统计监测,把握好各项经济指标的支撑结构和逻辑关系

二是要敢字为引能字为本,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能力本领建设,锚定全年目标,抖擞精神,对照高质量考核要求,逐项专题研究分析,采取切实措施补齐短板、做强弱项,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监测分析能力,用新的实践、新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优异答卷。

三是要敢字随行实字为要,夯实数据质量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始终绷紧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这根弦。持续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将执法检查和统计法治宣传相结合,通过以查促统,牢牢守住依法统计底线,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