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劳务协作“过雪关”,春风暖心“再出发”

时间:2023-01-18 16:52来源:太仓市人社局访问量:
【字体:

伴随着2023年第一场瑞雪降临娄城,市人社局“春风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劳务协作突击小组从外省发来一线情况,在卢氏县附近山道经历8个小时滞留后成功“过雪关”,随即马不停蹄赶往河南三门峡市,分秒必争抢时间,用心为企拓用工。

这是一场提升行动,市人社局引领人力资源发展新路径,牵头人力资源机构协同,打开人力资源“新局面”。1月上旬,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务虚会,进一步引导国资及社会人力资源机构协同发展,有效提升我市劳务协作与开发效能,为2023年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高质量落地提供支撑。市人社局持续加强人力资源发展系统谋划,引领支持国资人力资源机构发挥在人力资源服务保障、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挖掘国资及社会人力资源机构的协同力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这是一场双向奔赴,一头是用工需求旺盛的太仓企业,另一头是全国人力资源丰富的劳务输出地区。市人社局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方向,以企业需求为响应,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抓住劳务输转的黄金期和高峰期,组建劳务协作突击小分队,会同国资及社会人力资源机构年前赶赴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等十余个县市开展劳务协作活动,年后开展太仓-周至人力资源市场首场现场网络视频招聘会,组织参加云南会泽大型现场招聘会等。以三门峡卢氏县为例,两地人社部门和相关条线人员就双方开展劳务协作进行洽谈对接,双方一致表示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企业用工需求、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需求等方面建立广泛的信息共享机制,畅通对接渠道,保障务工人员权益。双向共促用工品质好、务工感受优的口碑建设,持续扩大两地劳务输转。

这是一场惠企服务,市人社局紧盯企业“急难愁盼”,春节前后做优用工保障,助力企业节后开工大吉。为提升劳务对接引人效果,精准做好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劳务协作突击小分队以服务需求为原则,在赴外招聘之前,对我市多家用工缺口较大、较迫切的企业进行春节前“暖心访”,记录好“需求清单、要求清单、建议清单”,为提升劳务引进质量和满意度夯实根基。市人社局强化来太务工人员关爱措施,安排“暖心接”服务或路费补贴。面向我市企业按照每净增11000元标准实施补贴,鼓励企业租车“点对点”组织老员工返岗;年后安排多条专线为重点企业引进劳动力,适时安排专车接回太仓,确保新员工安全到岗;针对2023年一季度自行来太并首次在太就业的,给予500元交通补助。全方位保障年后企业顺利开工,做到“企业留人”“城市留心”。除了赴外劳务招聘和接回服务,市人社局还利用春节前后安排一系列用工保障措施,如面向省外劳务基地进行微信推广、开设“乐就太仓—春风行动”微信专栏、举办“春风行动”主题日现场大型综合招聘活动等,并开展精准帮扶、校企合作等专题活动,多渠道招工引智,充分满足企业各类需求。

冰天雪地广纳劳务,春风送暖真情惠企。通过实地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市人社局引领我市劳务协作“蓄水池”建设,打通人力资源可持续供应链,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供应储备,为服务太仓企业发展需求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