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暨2023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7 14:36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2月7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暨2023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城市管理工作,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决心、敢为敢闯,深入推进新一年城市管理重点任务,倾力打造更为宜居韧性智慧的美丽城市。

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远见远略、“行则将至做则必成”的坚毅坚韧,更高境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奋力攻坚城市管理重点任务,努力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为我市拼出“太仓速度”、实现振翅高飞、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可观可感的太仓图景打下坚实的城市管理基础。

副局长黄健主持会议,局领导顾惠清、朱渊、祁建庚出席会议,局退线领导、局系统副股职以上人员、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徐彬作题为《知重负重唯敢唯干倾力打造更为宜居韧性智慧的美丽城市》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违建治理、垃圾分类等方面简要回顾了过往一年的奋斗经历,充分肯定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并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不足进行研判剖析。在部署2023年城市管理工作时,徐彬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也是我市撤县建市30周年、深耕对德合作30周年,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2023年要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赓续红色血脉,高歌更富激情的时代之音;致力一体协同,凝聚更有实效的共治合力;接续违建治理,建立更为常态的拆治闭环;深耕垃圾分类,推动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精管市容环境,塑造更含品质的城乡风貌;提质市政管养,建设更显张力的功能配套;攻坚物管矛盾,共筑更加和谐的宜居家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更具特色的执法样板;紧盯安全生产,营造更趋稳定的发展环境。同时还要倾力打造7个“四敢”攻坚项目:推进市域一体化“缝合”区域“塌陷”带攻坚项目;环卫管理“四化”“四提升”攻坚项目;“商居共享”停车新模式首创项目;照明“提景增靓”攻坚项目;物业服务质效提升攻坚项目;助企“面对面”纾困“零距离”项目;“双促双控”暨“3+1”法治啄木鸟培养项目。

会上,朱渊副局长专题传达了我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并部署我局作风效能建设相关工作。祁建庚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城市管理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各部门单位依次递交责任状,执法大队、环管中心、市政处、物管中心4家单位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城市管理“四敢”攻坚项目认领授旗和颁奖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