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系统全力护航农业生产 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时间:2023-02-02 15:14来源:太仓市供销总社访问量: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管春耕勤当先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为此,市供销合作总社提早谋划、抢抓农时、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有效调动起农民的春耕生产积极为全市春耕备耕开种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发挥流通主渠道作用,提前做好农资储备和质量管理加强农资调度,加大农资采购规模完善农资品种进货,严抓农资质量管理,守好入口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切实保障春耕农资供应稳定目前全市农资储备充足1月份以来,全市供销系统调入农药18.51吨,化肥1562吨,其中包括氮肥508吨、复合肥1054吨,完成市级化肥储备的目标任务。

二是推进药肥零差率集中采购招标,稳定农资供应价格通过全市大规模统一采购大大提高购买方的议价能力,以源头价格集中采购,减少中间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药肥销售价格,帮助农户节约生产成本提升收益有力保障我市农资市场稳定,实现“安全+降本+减量+增收”的多重效应。2023年,我社将持续提升农资配送效率和服务辐射范围,努力实现农业社会化服务全覆盖的目标。

三是推广高效植保机械应用,发挥无人机飞防服务优势供销系统农资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大无人机飞防植保服务的推广力度,尤其是在播种、施肥和打药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植保无人机喷洒精准、作业高效、操控便捷优势,为春耕生产高质高效推进提供新动力。太仓供销无人机飞防植保专业服务团队自2021年起成立,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目前相比传统植保模式可提升作业效率达300%,2023年预估可完成50000亩次飞防服务面积的目标

下一步,太仓市供销系统将继续发挥为农服务“生力军”作用,坚决扛起我市农资保供稳价、农技服务推广的使命职责,严格落实各项惠农利民举措,预计2023年全年可直接为农户节约种地成本1400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