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开展“河常清”专项行动新春“第一巡”暨党员冬训实境教学活动

时间:2023-02-07 10:30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求,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水务局集中开展“河常清”专项行动新春“第一巡”暨党员冬训实境教学活动,把党员冬训课堂搬到主城区的河道上。

一是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局班子领导分组带队巡查新浏河、李家河、娄江河、大半泾等主城区景观河道,捡拾散落在河边的垃圾、杂物。局领导示范带头、亲历亲为,用实际行动向河道存在问题“亮剑”,打响2023年春节后河道巡查整治“第一枪”,广大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片“志愿红”为寒风萧索的冬日带来阵阵暖意。

二是全力以赴实现满弓发力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9个行动支部第一时间对任务河道开展巡河行动。志愿者们先集中巡查部分城区重点景观河道,对河道两侧残留的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再分头巡查各自的任务河道。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协同区(镇)和相关部门处理。巡河中,不时与过往群众沟通交流,引导他们自觉增强爱河、护河意识。

三是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实践新春“第一巡”发出了水环境治理提升的动员令,奏响了水务部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最强音。市水务局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冬训实境教学活动为开端,以主城区河道“河常清”专项行动为抓手,倾力打造2023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和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项目,推动水务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取得新成效。

“河常清”行动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总计发现问题219个,累计整改171个,整改率近80%,河道长效管护水平持续提升。基本实现水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污水直排、河道管护范围内无垃圾、岸线内无违章建筑物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