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启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2 10:35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3月20日,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联合河长周正式启动。太仓市政府副市长盛海峰、太仓市水务局局长毛华乾、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河海大学、苏州市水务局相关领导、各镇(区、街道)、市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节水大使”表彰、宣读节水倡议书、节水型载体授牌、“智水太仓”小程序上线、联合河长制集中签约、重点项目签约、河湖长制研究院太仓分院年度重点课题开题等活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东林村幸福河湖群、万丰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生态湿地、电站村节水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邀请了上海水源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亚井雨水利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水环境治理和节水服务企业参展,节水服务企业涉及雨水收集利用、合同节水、智能水表、智慧节水等节水新技术新产品。

在宣传活动期间,将利用主流媒体对系列专题活动进行追踪报道,录制解读水土保持相关的政策法规的新闻发布会,开展网络答题、“跟着河长来巡河”系列视频展播、主题征文等线上活动,同时为保证线上线下互联互动,组织开展苏沪边界长江采砂联合执法宣传活动、“微巡河”、学生看水务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希望借此充分展示太仓治水兴水工作成效,扩大活动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