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来太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23-03-03 09:57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了解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3月1日苏州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来太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朱进,城厢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在城厢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城厢镇关于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岁末年初重大隐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复工复产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国两会安全防范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市安委办关于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在重点行业领域部门推广使用的情况。

督导组对太仓市采用信息化引领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胡华龙组长指出,太仓市充分运用数字化赋能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的做法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对部门监管工作一目了然。要在强化现有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的同时,依托信息化管理,不断创新风险防控机制,推进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随后,督导组又现场查看了京东电器商城、华旭假日酒店、华旭商业广场,对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开展详细检查,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和点检情况,对疏散通道是否堵塞进行了抽查。

胡华龙组长指出,城厢镇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深刻汲取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做好商业综合体、中小旅馆消防整治,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组织开展应救援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督导组的要求,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排查出的隐患整治到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