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度市政行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1 17:08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市政行业工作会议。市城管局副局长祁建庚主持会议,市资规局及各镇(区、街道)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城市道路、桥梁、照明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作部署。2023年,全市将聚力五方面强化市政道路、桥梁和照明设施管养,以更精细化的管理提质城市品质。一是扎实做好基础数据普查,建立基础数据库,完成苏州道桥及照明信息系统各阶段数据录入;二是推进城市道路路面提升,对城市道路路面病害进行整治、维修,提升城市道路行车舒适度;三是推进城市桥梁规范化管理,完成191座城市桥梁检测工作,对5座隐患桥梁进行修复;四是推进主城区景观照明品质提升,在一期项目的建设基础上,继续跟进二期项目建设,对市民公园周边等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建筑、游园景观照明查漏补缺,精雕细琢,提升城市活力,带动夜经济发展;五是推进绿色照明改造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末城市道路路灯LED覆盖率100%的工作目标。推动集中控制,扩大纳入市照明平台的灯具数量,根据光照度控制开关灯时间,降低能源损耗。

各镇(区、街道)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交流后,祁建庚强调三方面要求:一是抓养护。希望各镇(区、街道)要求各养护单位建立巡查巡修制度,做能及时发现各种问题的“巡警”,提高各类问题发现速度,提升处置效率。二是重安全。紧抓安全不放松,按要求完成城市道路、桥梁、照明普查工作,建立数据台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减少安全隐患。三是推亮点。在新改建人行道中,非机动车停车位采用分色铺装,解决停车位标志线重复施划的问题。推进综合杆建设,新、改、扩建道路使用综合杆,减少路面杆件,提升道路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