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5-31 17:19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提升法治宣传成效。

一是形式丰富,动员得力。把民法典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利用“三会一课”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通过以案释法、漫画解读、宣传导学等形式让全体审计干部领会民法典。为增强实效,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加民法典线上知识问答,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让民法典融入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的法治学习氛围。

二是结合实际,大力宣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活动。利用政务新媒体的矩阵优势,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上,高频次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传片、案例分析海报等。积极开展“云上送法”,送民法典进企业、工地、机关、社区等,“云上零距离”宣讲释法,促进被审计人员及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

三是以学促用,向外延伸。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被审计单位,结合审计监督以学促用。审计组结合审计业务实际,在审计现场组织被审计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督促被审计单位强化法律意识,做法律明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