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合作总社探索农资自动售卖新模式

时间:2023-05-31 11:08来源:太仓市供销总社访问量:
【字体:

拌土、育苗、移栽、浇水、追肥……如今,都市居民家庭中的小小阳台,成为人们体验农耕乐趣的一方天地。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家庭园艺消费需求,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努力拓展为农服务覆盖范围,积极探索新业务模式,在市区零售网点设置农资自动售卖机。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闲暇时在家养养花、种种菜,既可以给家庭提供新鲜、无污染的蔬菜水果,还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疲惫、陶冶性情、放松身心,起到为家居环境增色添彩,提升生活品质的作用,与文明城市创建所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不谋而合。“都市农夫”群体的兴起,衍生出对于园艺肥料的消费需求,但其中也存在诸多难点,例如在城市中心区域,通常没有农资销售网点,而中老年群体又不擅长网购,并担心买到假冒伪类产品等。

为深入贯彻“现代田园城 幸福金太仓”的城市发展理念,帮助群众解决消费难点、痛点,助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市供销合作总社结合自身业务,利用渠道优势,依托位于城厢镇太平路60号的太仓市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试点设置“城市花农”农资自动售卖机,所售的肥料、粘虫板等,均由供销农资企业实施配送,并且提供质量保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为市区范围内居民采购各类园艺农资提供了一种更安全、可靠、便捷的选择。

该款售卖机具备自动调节、监测温湿度的功能,使内部环境满足肥料储存条件的要求,确保农业投入品安全、优质。居民购买所需农资后,可用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后台服务中心能实时监控每台自动售卖机,及时存储和上传销售记录等相关信息,便于追溯以及农资企业对售卖机内的化肥进行养护管理。

下一步,市供销合作总社将积极做好该项目运营维护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按规划在各建成区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