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色印记·信仰力量”苏州英烈红色档案专题展太仓站圆满落幕

时间:2023-05-31 17:22来源: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为铭记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5月20—28日,“红色印记·信仰力量”苏州英烈红色档案专题展太仓站在沙溪镇人民政府、太仓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此次专题展吸引了广大市民、学生、企事业单位和退役军人前来参观。

据悉,今年苏州烈士陵园全新打造“行走的思政课”特色文化品牌,选取汪伯乐、丁香、于鹤辂等33位与苏州密切相关的烈士,举办“红色印记·信仰力量”苏州英烈红色档案专题展,通过档案、家书、画像、遗物,还原烈士生平事迹中的感人细节,深度刻画烈士们的家国情怀。

本次专题展按历史进程分为五个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让大家对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英勇奋斗以及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

历史,因档案再现而重生;精神,由基因传承而不灭。这些红色档案真实记录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艰难走向胜利的历程,生动诠释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本色和革命豪情。我们一定要发挥红色档案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铸牢红色信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