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托幼机构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28 09:59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是0~6岁儿童健康管理中的重要内容,开展好此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4年托幼机构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孙异锋,妇幼老龄科负责同志,市妇幼计生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和项目负责同志、承担视力检查工作的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孙异锋副主任指出,随着科技产品的普及和学习方式的变革,儿童用眼压力不断增大,儿童视力异常呈现低龄化趋势发展,视力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近视防控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与幼儿园合作,按照规范有序开展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还明确了具体检查要求、辖区划分、责任分工等内容。各医疗机构还就此项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本次会议标志着我市2024年在园儿童视力健康和建档工作全面启动。

我市已连续5年组织专业眼科医生团队为全市托幼机构7岁以下儿童提供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累计检查儿童达8.6万人次,有利于及时采取干预措施,改善儿童视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