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4-04-08 15:58来源:太仓市人社局访问量:
【字体:

47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港区、浮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中区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13人,共检查港区、浮桥3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查看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及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是否齐全、劳务派遣机构是否按规定参加核验、招用工登记台账是否完整、是否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招聘信息内容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以及是否有使用童工等事项。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2家涉嫌存在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行为,当场送达了调查询问书。

春风行动以来,市人社局联合区镇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149户次,发放用工风险提示函149份,约谈企业25户次,立案查处9起违法违规情形。一是强化部门沟通,建立“从上到下,从点到面”的信息互通机制,共同推进劳务派遣经营市场良性发展。二是强化起底式摸排,调查了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用工情况。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开展日常巡查和书面审查,指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四是强化数据监管,借助劳务派遣单位用工登记系统,做实用工实名制管理,做到劳动用工全闭环管理。五是强化执法监管,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集的重点区域开展多轮次、多部门参与的专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